如何让企业官方网站得到更好的利用
传统企业加入互联网是希望能够给自己的产品带来新的客户源。而互联网的强大的却让很多企业尝到了甜头,但是很多企业在互联网上一个劲儿的埋头开拓网络营销,可却忽视了自己在互联网上的根据地——官网。但事实所知,很多企业并不重视自己的网络名片官网。建立官网完全是为了凑热闹,完全是为了说句:我们公司有官方网站。因此有些企业的官网甚至都不属于自己企业。

其次是某些企业建立官网之后,前期还是下了大功夫的。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企业方面觉得官网没有带来直接的销售或者收益,于是就放弃了投入资金,任其自生自灭。从调查来看,这就是很多官网长期没有更新的原因。每每想到这些,都会不自觉的让人为企业感到惋惜。

互联网思维是优势吗?是。但互联网思维只是一种思维的说法,这种思维跟互联网的特征有比较高的相似度,所以被冠名为互联网思维,在品途网上对比宜家思维和互联网思维的时候发现,在还没有互联网的时候,宜家就已经做了不少现在被认为是互联网思维该做的事。而很多互联网企业,做事的方式也不是那么的互联网,比如被雷军批评的江河日下的凡客。

而传统企业跟互联网企业相比,有优势吗?当然有!最为重要的优势是长期以来在线下积累的各种人脉关系以及对市场的认识。在品途网的一个培训上,有一位LED的行家说,他认识很多LED渠道商,他们对互联网完全没有概念,甚至微信都不上,每天就喝酒泡妞,他们丝毫没有觉得互联网有什么影响,LED灯的主要销售是工程单,渠道商们知道怎么找到这些买家怎么跟他们打交道。打败他们的,不会是一个在淘宝天猫上开店的互联网人,必定是他们当中既掌握资源,又能用互联网放大他所拥有资源的那一个。

又比如,说到珠宝,很多人都知道钻石小鸟和珂兰钻石,他们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大家知道并传播,然而在珠宝业内已经干了十几年开了很多店铺的行家不会把他们作为标杆,行家们更为关注的是盈利,是业内的标杆企业在线上做了些什么。像我们所了解到的潮宏基珠宝,已经计划投入较大的资源在互联网推广上,不是在互联网上投广告,而是用互联网思维改造自己的推广方式,以及跟用户的关系。

每个行业里都会有这样最先找到风口的企业,他们既有跟同行比拼了很长时间积累起来的供应链、销售渠道和品牌优势,有着靠时间积累起来的门槛,又在思想上积极更新自己,在互联网时代,就把互联网思维用到极致。更为可怕的是,他们还深谙闷声发大财之道,不会像黄太吉和小米那样巡回演出,当他们沐浴着互联网的春风把根在传统行业中扎得更深的时候,互联网里摩拳擦掌准备颠覆传统行业的各位也许还只传颂着小米这个案例呢。
标签: 官方网站 企业 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www.100ming.cn

  • QQ咨询:1070239262
  • 手 机:13105316892(马经理)
  • 电 话:13105316892
  • 邮 箱:107023926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