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网站设计中主色与辅色应该如何调配?
主色是指网站建设中色彩搭配面积最大的颜色。在一个页面中占主要面积的颜色当之无愧成为主色,只是根据不同明度、纯度的差异,人们的阅读心里也有差异。

 

色彩的层次是指当我把作品去色之后,作品中有没有表现出从黑到灰到白的存在比例。如果一个作品的黑色比较多那么整体的效果就会显得很沉重,而如果白色很多的话那么整体效果就会显得很苍白,如果灰色很多,白色与黑色都很少,那么整个版面就显得很脏了!

 

很多人在制作网站时也会找到自己的主色与辅色,但是却没有把辅色用好。所表现的作品色彩上就显得那么的单调没有生气,那是因为没有注意主色与辅色之间色彩层次关系。丰富的色彩层次还可以帮助作品色彩艳丽。很多人想表现艳丽的色彩时总是在拾色器中找到个高饱和度,高亮度的色彩,可是做出来却发现并非是自己想得那样艳丽。看一下面的图片比较。大家会发现上面的图要比下面的图艳丽的多。

 

用色往往不是非常单纯的运用,还要考虑诸多因素,例如,访问者的类别:社会背景、心理需求和场合的差异等等,这就要求网页设计者要认真的分析网站的受众的不同,并且要多听取反馈信息,总结他们满意或者是不满意的原因,综合考虑。社会背景不同的人,各人的目的不同,他们对色彩的感受也不同,所以网站的用色就要考虑到多方面的需求,尽可能能的吸引各种的注意力。访问者如果大多是素质较高的人,就应该考虑用色考究,要有一定的品位,有所偏向。

标签: 网站设计 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www.100ming.cn

  • QQ咨询:1070239262
  • 手 机:13105316892(马经理)
  • 电 话:13105316892
  • 邮 箱:107023926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