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百度权重不稳定的原因 济南网站建设
  最近一直留意公司网站百度权重和百度收录的变化,通过不断的更新和优化网站内容,发现网站的收录在不断上升,但是百度权重值却时好时坏,还经常被清零。为此感到很疑惑,所以查询了一些有关提升百度权重的资料,总结了几条影响百度权重的因素,希望能与大家一起交流。

  其一:网站外链。好的外链,通过友情链接即可获得,同时也获取各个网站的交叉权重。很多站长认为一味的以量取胜,从而交换的质量也就不达标。建议一,别去购买所谓的高PR链接,建议二,尽量少跟交换链接的网站对交链接,这样的链接不仅得不到交叉权重,更有可能影响网站本身的权重。网站权重的高低,搜索引擎会根据对方网站评分,高权重网站与你交换的链接,搜索引擎会认为你的站点同样是质量高的站点,如果与网站一般或者相对质量比较低的站点交换链接,搜索引擎也会认为与之交换网站的站点权重是很低的。所以影响网站权重的外链,是需要把好关的。网站的外链总归一句话:质量大于数量。

  其二:网站内容。好的网站,其内容大多为原创,原创内容越多的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可能性是越大的,对于采集站或者大部分为转载内容的站,这样的站对用户来说,还不如去大的网站看。目前我的站在收录上每天都由增加,说明站点的权重还是不错的,但是通过网站查看的权重低了,这样的网站查询原理具体是什么?表示非常不解,反正不能完全的相信这些工具的数据。还是一句话,把内容做好,不用担心会被降权。

  其三:网站服务器。服务器稳定性。不管是对于用户还是搜索引擎,都希望网站的打开速度能够快点,如果站点的速度不如人意,而且不稳定,恶性循环就此产生,百度会“落进下石”般的减少网站的收录量,流逝客户,流逝流量,最终网站能获得排名的关键词也不断退居二线。网站的空间状况是搜素引擎裁决网站权重的重要指标,网站反复出现无法打开的情况,使得蜘蛛无法顺利抓取网站内容。更糟糕的是,权重高的站点往往在内容上 “鸠占鹊巢”,蜘蛛很容易误认为网站上的内容是摘自他出。因此从现在起,开始关注一下网站的空间吧,它可是事关网站权重的重要战略军事点!

  其四:用户体验。在一些规模较大的论坛网站,用户参与热情很高涨,原创帖子随处可见,这里便成为了蜘蛛抓取信息的重要聚集地。这类站点拥有高权重必备的几大优势“武器”:会员体验度高、内容大多为原创,大流量的搜素引擎、高质量的网站内容,这一切都早就了一个高权重的网站。“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对于那些会员访问量大,网站浏览时间较长的站点,正是因其网站重视用户体验,其权重才能得到拾级而上的效果。站长在这个网站争霸的网络时代,也不断增强自身工具竞争力。为了让工具有耳目一新的效果,站长往往会打出“特色牌”。然而在未能得到官方认可的情况下,各位站长也一定保持清醒的头脑,秉持“尽信书不如无书”的观念,不可迷信数据。权重高低,最终取决于站点自身的经营状况,准确把脉网站数据,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优化网站。

标签: 百度权重 网站建设 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www.100ming.cn

  • QQ咨询:1070239262
  • 手 机:13105316892(马经理)
  • 电 话:13105316892
  • 邮 箱:107023926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