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问答营销? 济南网站推广
  问答营销是互动营销中的一种新型营销方式,它的营销方式既能与潜在的消费者产生互动、还能植入广告、对目标受众施加积极影响、使其成为用户或者消费者、增加网站流量、而且问答营销几乎是没有资金和人力的成本。国内有很多主流的问答网站,百度知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知识问答网站、影响力大、权重高、其它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问答网站。如:新浪爱问、奇虎问答、天涯问答、雅虎知识堂等。下面我们就以百度知道来了解一下、问答营销是如何去做的。

  首先我们简单的概述下问答营销最基本的前期操作流程:

  一、注册的账号要区分角色:

  提问的账号:观望着、咨询者、比较者

  回答的账号:行业专家、产品工程师、产品使用者、粉丝

  注意用一个IP地址不要在同一天注册多个ID、注册账号的邮箱最好要用自己独立的邮箱。

  二、开展问答营销时如何去设置问题

  1、根据关键词设置

  ①根据目标关键词:品牌、产品、服务等。

  ②根据长尾关键词:当前热点、行业相关、竞争对手等

  2、根据消费者购买决策设置

  ①问题认知 ②寻求信息 ③ 比较评价 ④ 决定购买 ⑤购后评价

  3、技巧与注意事项

  ①口吻要个人化 ② 有针对性的提问 ③ 设计合适的悬赏值

  三、一般设置的问题类型都有以下的几种类型、那么我们如何针对这些问题去回答呢?

  1、推荐类问题

  ①回答问题要切题 ②尽量模拟真是用户的口吻

  2、评价类问题

  ①从提问者角度出发、不使用绝对的语气 ② 从个人角度触发、强调真实感

  ③回答要具体、详尽、有层次 ④ 多角度多方面展现产品

  3、比较类问题

  ①给出明确答案 ②尽量忌“单边倒”

  4、放入链接

  ①放入博客链接、通过率比较高 ②提交回答时、先不要放入链接、修改答案时在放上链接

  ③在百度上放链接一天之内不要超过2个 ④ 间接的引导用户进入网址

  当然、在我们开张问答营销的时候、切记不能忽视主题、营销内容整合的要自然、不要用户一看就知道是来做广告的、那样的话、问答营销做的就没有了意义、无论是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我们都不要心浮气躁、要站在目标客户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千万不要自我观点太强烈、网络营销学习方法太多、网络营销技巧也是层出不穷的、边学边用才是硬道理。

标签: 济南网站建设 济南手机网站建设 济南微信网站建设 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www.100ming.cn

  • QQ咨询:1070239262
  • 手 机:13105316892(马经理)
  • 电 话:13105316892
  • 邮 箱:1070239262@qq.com